OCW募款說明

謝謝您對陽明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的支持!
親愛的開放式課程使用者: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(NYCU OpenCourseWare,簡稱OCW,網址為http://ocw.nycu.edu.tw)的推動主要是希望打破知識的高牆與大學的圍籬,讓有意願的學習者都能夠平等、自由的接觸到這些寶貴的知識。
自95學年度起,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從理學院開始便逐步建立並推廣開放式課程,免費地對社會大眾開放學校的教學資源,而老師對開放式課程的支持也讓我們有更多、更完整的課程,學生及自學者的鼓勵與回饋更讓我們擁有推動的信心與動力! 在這樣的基礎上,開放式課程的建置自98學年度起陸續拓展至全校,截至107學年度,開放式課程已經開放271門課程(涵蓋246門全影音課程),希望藉由本校開放式課程提供豐富且多元的系所核心課程,除可幫助學生與自學者規劃學習之用外,老師亦可將之廣泛的運用於課程的交流與教學,努力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。 放眼未來,我們將持續推出銜接高中與大學之基礎網路課程,同時也將盡力協助並輔導其他大專院校推動開放式課程。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動開放式課程以來持續接收到來自各方學生、學生家長與自學者的熱烈迴響,極力肯定開放式課程之精神與作法,也極希望能夠增加更多元化的課程與資源。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也極力想要擴充並改善開放式課程內容, 以最少的成本達到最佳成果呈現給使用者,但每門課程拍攝與製作的設備與人力、製作教材設計內容之成本、鼓勵老師參與開放式課程錄製影音課程,均是不能避免之重要成本與投資,因此我們逐漸開始面臨到開放式課程計畫長期發展的財務挑戰。在財務的部份,雖然目前尚有學校的支援, 但畢竟學校有許多推動計畫,因此資源有限,故在此極懇切地希望:認同我們理念的您能夠給予適度的金援與支持,讓我們能夠永續去推動開放式課程,達到終身教育的目標。
若您認同開放式課程的推動理念或課程,請捐款給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並於備註欄指定捐款用途為「開放式課程(OCW)」 ,不論金額的多寡,這都能積少成多地幫助「開放式課程計畫」能夠永遠持續下去,將會有更多的使用者因此受惠!謝謝您對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的支持!由衷感謝!
不論金額的多寡,歡迎各界踴躍捐款, 捐款方式(由此進入)
募款專區